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3 11:37: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贺信精神,11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注重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防范政府债务等金融风险,持续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持续提升“五港”综合服务能级,用好数字峰会、数博会等开放平台,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凝心聚力作用,培育更多蓬勃发展的民间交流平台,拓展绿色、数字、创新等新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对外互通互联、贸易畅通。

  要不断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区新城建设一线、在疫情防控前沿、在乡村振兴现场,亮晒比学、攻坚克难,切实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11月16日省政府主要领导来航调研活动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长乐的特殊关心与更高要求,自觉以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强省会战略上来,结合长乐“十四五”规划等发展战略研究,进一步提速东湖、洞江湖、闽江口“三区”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文件精神、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精神,听取我区绩效管理公众评议调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