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1 15:33: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对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打造文物保护利用赋能发展完整链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制度支撑。要立足新的起点,建设高水平开放门户,持续深化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科技创新领域对话交流,抓实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打造更优品质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服务并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切身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坚持联系实际,推动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持续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闽江河口湿地申遗进展情况、“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区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有关事宜。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