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3 15:42: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赵峰、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贺信精神,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人大贯彻意见。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上来,重点围绕滨海新城和国际航空城建设、对外贸易等方面加强监督实效,推动我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区委领导下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兴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激励全区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担当实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我区落细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抓好各项监督工作,精心组织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抓好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谋划好今后工作思路,为区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开新局、谋新篇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