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8 16:01: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胡苏作题为“新媒体环境下舆情应对与新闻发言人素养”的专题讲座。胡苏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从新媒体环境下网络舆论场新态势、新闻信息发布典型案例、办好新闻发布会、做好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工作要点小结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让大家对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环境,新闻发布会的性质、特点、主要流程、工作要点和新闻发言人的主要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把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识做好舆情应对和提升新闻素养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在把握时代大势和遵循规律中守正创新,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树立“大宣传”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加强网络管理,提高工作水平。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