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5 14:1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为区政府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授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廖海军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新时代十三个方面伟大成就”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

  廖海军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中“争当一流、作出示范”。他要求:

  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讲政治、讲大局,始终把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区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

  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快补齐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短板。

  要坚持理论创新,深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擎画的宏伟蓝图逐步变成美好现实。

  要坚持独立自主,进一步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深入挖掘上级政策红利,主动谋划工作,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抢占发展先机,实现抢跑领跑。

  要坚持中国道路,开展特色化、差异化实践探索,加快形成长乐核心竞争优势。立足长乐资源禀赋,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格局,在全国、全省中找定位、找差距,明确发展方向,细化工作思路,不断提高长乐的影响力。

  要坚持胸怀天下,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和水平,彰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形象。树立开放的眼光、开放的思维、开放的心态、开放的格局,打造全省高水平开放的示范引领区。

  要坚持开拓创新,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让各项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抢抓福州新区改革机遇,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长乐特色的改革成果,带动各类发展要素进一步集聚。

  要坚持敢于斗争,努力拓展长乐未来发展空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动。保持攻坚克难的韧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有为”换得“有位”,不断提高话语权。

  要坚持统一战线,弘扬企业家精神、尊崇企业家风尚,进一步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合力。自觉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化亲情招商,让“长乐经济”变成“长乐人经济”;同时,发挥企业家群体的力量,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双向发力、互利共赢。

  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府系统行政效能和自身形象。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短会、说短话,永葆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有为政府形象。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