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12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8 17:34: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在长乐举行。

  会议期间,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区政府代区长廖海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大计、共襄发展。会议听取并赞同廖海军代区长代表长乐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审议并同意陈增国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陈文姗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改革创新优化服务、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持续改善民生补齐短板、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体制机制内生活力进一步激发,产业韧性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日益富足,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当前形势深刻清醒,提出今后五年目标清晰明确,具体举措令人振奋,符合长乐改革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高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聚焦全面融入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发展,坚持全域新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产业能级跃升、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等事关长乐发展的重大课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了智慧力量。

  会议认为,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在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政治引领,紧扣改革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疫情防控等全区中心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实现了十二届区政协工作圆满收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彰显了政协情怀和担当。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区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变为“现实画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区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任务,突出新思想引领,在夯实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要以增强实效为抓手,把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指引,围绕推进全域新区,聚焦高标准建设滨海新城、高起点打造国际航空城、高效率更新城市服务配套、高品质构建协同发展先行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均衡公共服务供给、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组织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立足政协职能职责,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协商体系,突出履职成效,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寻求新突破;要继续深化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交流联系,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在不断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全体委员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成绩,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合力、同心共筑梦想,为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