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回信精神贺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9 00:54: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7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回信精神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回信精神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 40 周年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中,强化执规意识,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光荣传统,落实老干部季谈会等机制,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全面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与水平。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更高起点谋划推动长乐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以更大勇气魄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全面筑牢粮食安全,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增强粮食生产能力,丰富初级产品供给,守好“米袋子”“菜篮子”。

  要发展区域富民产业,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促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均衡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布局,深入开展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导文明乡村新风尚,促进“颜值气质”双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福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工作,区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和区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情况等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