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5 10:56: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重要文章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突出党性锤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区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

  要支持政协工作,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拓宽政府工作视野,汇聚发展合力。

  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社会民生事业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丰富公共服务高质量供应,努力推动GDP指数与人民的幸福指数同步增长。

  要建设体育强区,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一体推进,积极引导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三馆三中心”、区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等场地设施建设,打造活动更丰富、服务更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要赓续红色血脉,用足用好长乐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分别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维护社会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升春节期间电力、粮油、蔬菜等供应保障能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参加长乐代表团审议时的强调讲话精神、市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在提升产业能级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大力实施补链延链强链扩链、数字经济领跑、战新产业培育等六大行动,扎实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要在提升城乡品质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大力推进湿地公园城市建设,促进东湖、闽江口、洞江湖三区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要在提升发展环境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发展动力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云代办”服务,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要在提升幸福指数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争创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

  要在提升生态质量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大力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工作,擦亮“全国美丽海湾”名片,着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会议围绕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

  1月14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要讲规范,严格执行政府工作规则,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该请示请示,该报告报告,不断提升行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要讲落实,敢于担当尽责,反对推诿扯皮,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努力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确保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环境总体规划(2021-2035)(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统筹做好“双控”“双碳”工作,严格落实“三线一单”,强化火电、钢铁、印染等重点行业环保监管,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稳步提升环境承载能力,努力建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样板工程。

  会议审议《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三农”有关文件精神,把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全区粮食播种面积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新一轮社区综合提升行动等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