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2 11:30:16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1月21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廖海军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廖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照查摆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工作实效,向组织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他强调:

  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当好推动发展的表率。抢抓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发展、福州新区改革等重大机遇,推进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当好为民造福的表率。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以实干实效为人民创造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争创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

  要带头抓好自身建设,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接受监督、严守廉政底线,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牍主义,确保新一届政府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