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区开展小学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1 16:27: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建设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素质高的教师队伍,落实“双减”,提高质量,日前,我区开展小学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各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十一个学科140多名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观课评课与片段教学两个板块,小学学科教研员及区各科名师、骨干教师代表担任评委。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教材处理、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作业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

  比赛中,参赛教师紧扣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等教学手段,以简洁流畅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展示专业技能。比赛精彩纷呈,展现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良好的学科素养。

  本次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是对青年教师综合素养的检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示技能的平台,体现了“学高为师”的教育追求,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