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2 11:43: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在长乐落实落细。

  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复制推广“乐和解”等有效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法治长乐。

  要释放数字经济动能。坚持数字赋能、产业融合,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借助数字峰会、数博会等重要契机,大力推动数字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蝶变、工业大区向数字强区蝶变。

  1月21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以闽江河口湿地申遗为契机,学习借鉴“NbS”模式,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安全,深入挖掘闽江河口湿地遗产价值,继续实施湿地保护修复、文化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保护提升项目,努力建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样板工程。

  会议听取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福州城区,大力推行垃圾分类“三端四定”工作法,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检查,切实以绣花功夫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推动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鼓励总部企业发展的实施细则(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全面认识发展总部经济的重要性,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加快研究出台让企业真正感到“解渴”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域外企业来航设立总部,不断提升全区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开门红”十条政策措施(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着力推动一批事关长乐发展的重点项目快落地、早投产、快见效,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用足用好长乐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源优势,切实打通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渠道,强化基金对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持续优化我区创新创业创造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关于鼓励企业上市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抢抓注册制改革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头雁”作用,加强后备资源挖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规范管理运营,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推广养殖海权改革、进一步做好重点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五条措施等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