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8 16:06: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上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暨文明办主任、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战略目标谋划推进监督工作,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精神,着力在体育设施全域共建、体育资源全域共享、体育服务全域提升等方面强化监督实效,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督促政府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织就粮食安全网,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带头作用,推行“光盘行动”、倡导科学消费,引导公民养成健康、节约的粮食消费习惯。

  会议还听取了城环工委关于调研松下镇西皋水库的情况报告。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