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15:15: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讨论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代表意见建议对口跟踪督办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城市绿化、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等方面工作持续加强人大监督实效。要把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及时反映人民群众诉求,推动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得到解决。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推动党内生活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增强监督实效,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中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确保区委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