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0 09:13: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4 月 8 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 月 16 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注重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不断增强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最大限度凝聚起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要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创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加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修复,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要围绕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等目标,积极发展养老、托幼、助残等福利事业,重点做好中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参保扩面工作,推动社会保障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文件精神及 4 月11日加快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思路研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拓国际视野,加快建设海丝核心区“五港”联动枢纽门户与双循环重要节点,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土地、劳动力、技术、数据要素等市场化改革,抢抓新材料、新能源、新基建新赛道,谋划一批新载体、新品牌,不断引进一批有质量的好项目、大项目,全面提升发展能级与水平,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 4 月 14 日在福州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新区新城建设主力军职责,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统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发展,拓展对内连接、对外开放空间,推动各类高端资源要素加速集聚,加快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市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等民生项目建设,打响全国“美丽海湾”名片,提升新区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