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督查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开展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0 15:12: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5日,区领导陈禺、陈爱玉分别带队赴相关乡镇(街道)督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开展情况。区水利局、河长办、乡村振兴办、城投公司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航城街道上洞江朝阳中路桥段、吴航街道鳌头溪流域奎桥段、鹤上镇京林村河道、鹤上镇峰陈村河道、金峰镇官朱、文岭镇港嘴闸、潭头镇五门闸等处。每到一处,区领导一行都要实地察看沿河水质情况,认真听取各相关乡镇(街道)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及“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工作汇报,并当场提出针对性的督查意见建议。

  区领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细做好做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深入分析断面水质存在问题,找准治理切入点,有的放矢制定、落实各项治理措施,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加强源头治理,启动开展城乡生产生活污水“零直排”,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以村庄清洁“六清一改”为抓手,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村庄清洁行动,打造水清河畅景美的乡村环境,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加强和上下游相关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持续做好环保督察、养护保洁、水质监测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巡查、严格监管,推进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生态流域环境。

  (记者 陈琳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