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09:28: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区长廖海军部署有关工作。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何杰民强调——

  要保持思想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聚焦任务不放松,把“无疫小区”创建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落实“八个有”和“五个一律”要求,迅速开展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稳步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要落实举措不放松,紧盯“五一”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科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检测屋,强化重要关口值班值守、资源保障、人员培训等工作,严格落实重点线索“日推日清”要求,深化医学观察点规范化管理,确保各环节环环相扣、万无一失。

  廖海军要求——

  要坚持“外紧内松”,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提前谋划促消费、促旅游活动,有序推进公园、景区等各类场所开放,科学、精准抓好社会面管控。

  要坚持“外防输入”,严格落实交通站点、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卡口查验措施,聚集重点线索摸排,强化三公(工)一大协同作用,用好激励机制,确保“日推日清”。

  要坚持“夯实基础”,通过深化“无疫小区”创建、优化防控指挥体系、新一轮疫苗接种全面攻坚行动、常态化核酸检测、规范隔离点管理、定期督导检查等举措,全力筑牢基层防线。

  要坚持“统筹全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促发展,奋力冲刺“双过半”,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