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2022年信息工作暨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3 22:51: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日,区政协2022年信息工作暨委员培训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陈文姗、陈晓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宣读聘任麻建敏等5位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社情民意编纂智库顾问的决定和聘任廖德河等55位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特约信息员的决定,并为智库顾问和特约信息员代表颁发聘书;区政协特约信息员代表作经验交流,福州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陈小刚作指导性讲话及“注重发掘特色优势,写出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主题讲座。

  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关注民生,积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报送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助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要守正创新,树牢精品意识。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党委政府有效破解面临的困难或难题;求真务实,力求深度,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到问题看准、时机选准、建议提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新建议,助力国家大政方针、重大政策措施在基层更好贯彻实施。要压实责任,汇聚工作合力。强化区各民主党派、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引领责任,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组织委员和特约信息员撰写、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强化政协委员和特约信息员的主体责任,有重点、有目的地收集信息、反映民意,切实发挥社情民意主力军作用;强化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的桥梁作用,在基层营造了解政协、关心政协、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