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来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5 15:21: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忠霖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来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区领导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赵峰、林少惠、陈爱玉、郑航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潭头污水处理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详细了解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及湿地公园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有关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执法检查组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注、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执法检查重点,形成问题清单并逐项研究解决,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刚性和实效性;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加强部门联动,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各项工作,立体化推动法律正确有效实施,推动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