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致辞贺信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2 08:30: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致辞贺信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建强立体传播矩阵,积极引导媒体正面发声、主动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中传播长乐正能量。

  要扎实抓好金融工作,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发展建设,推出一批符合市场化要求的金融产品,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

  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推动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等贯通协同,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五港齐聚”比较优势,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生物医药等多领域合作新模式,推动通道、物流与商贸、产业协同发展。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人民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统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丰富经历,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与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持精心组织学、领导带头学、党员示范学,细心感悟、用心思考,从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实干担当、学出人民情怀,更加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与实际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冲刺“双过半”、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