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重要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7 08:43: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种粮大户的回信,在香港科学园考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耕地保护、强化科技支撑,深入开展“丰收计划”,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拓宽粮食稳产增产渠道,推动全区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创新驱动,建立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梯次培育“专精特新”与高新技术企业,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服务体系,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要深化对港合作,发挥“五港齐聚”“著名侨乡”等优势,加强旅港乡亲沟通联系,促进闽港商务交流,更好服务国家大局,以实际行动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要加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深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联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协商建言整体效能,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同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健全协商议事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听取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