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长乐冰心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1 16:09: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走进公园,迎接你的是满目的青翠。公园里栽种着四季常青的树木,摆放着各种造型的盆花。冰心先生的雕像就屹立在这绿意葱茏之中,目光安详而亲切。

  雕像背后是对先生的生平介绍

 

  沿小路一路前行,有一片松树林。树林中的松树绿得逼你的眼睛,用心感受它们的绿意,我好像感受到了冰心先生的气息。先生的精神就像这常青的松树一样永垂不朽。

  穿过松树林,走到一座白色建筑物前,这便是冰心文学馆。这里是宣传和研究冰心的平台,也是对外文学交流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拾阶而上,穿过大门到达大厅。厅里有蔡丽双赠送的冰心先生的雕像。雕像为少女时代的冰心。冰心先生留着当时时髦的学生头,穿着学生装,坐在礁石上。眼神好像在注视遥远的前方,我想前方定然是有先生无数的梦想。白色的雕像背后衬以蔚蓝的大海和海边典型的建筑,整个画面色彩明丽,清新动人。仿佛一股海风扑面而来,带着先生浓浓的爱意,还有对家乡无限的深情。

  出了大门往右走,有一组群像雕塑赫然出现在我眼前。慈祥的先生正给一群年轻人讲课,先生和蔼可亲,学生听得聚精会神。伫立于雕塑之前,我好像听到了先生爱的叮咛。

 

  群像雕塑前的水泥路旁,平铺着几块石碑,这是先生内心闪着微光但是能带给人们以温暖、感动、力量的心曲。用心品读碑上的文字,我的心灵有种被春雨荡涤过后的干净、透明。

 

  沿原路返回的时候,公园里一条蜿蜒的小河走进了我的视野。河上有一座单拱石桥横跨在河面,河的两岸绿树成荫,高高低低的绿色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最有特色的是河周围那一长溜的篱笆,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儿时外婆家的院子,想起了和外公在家门前小河钓鱼的场景。一时间,温暖和快乐填满了我的心,好像周围那纷繁复杂的现代文明离我渐行渐远。我觉得自己只属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

   (记者  段玲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