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海之蓝,夏之韵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6 18:08: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如火八月,或许有人认为那是酷暑难捱,我却看到了纯净的天空,美妙的云朵、湛蓝的海水,绮丽的霞光、伴着清爽的海风,观赏着日出海天,红胜火的壮观。漫步在细软的沙滩上,感受着一股惬意,领会着一份静谧。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缤纷的海滨景象。

  恬静的码头,横卧在碧蓝的海湾中,似安睡的婴儿,在蓝天和白云的抚慰中,静静的聆听着渔船对大海的牵挂。

  一群候鸟悄无声息的掠过海面的天空,在天边朝霞的映衬下,展翅翱翔。目光中注满了对光明的憧憬。

  层层海浪,依次涌向岸边,那是大海美丽的裙摆上的褶皱。大海舞动着浪花,款款而来;波涛阵阵,时而激越流畅,时而低吟浅咏,歌声婉转流淌,令人痴醉如狂。

  一颗火球发出耀眼的光芒,染红了天边。朝阳喷彩,千里熔金,红日出海,霞光万斛。这时整个的世界都是金色的了。轮船起航了,沿着太阳修起的大道前进;海鸥高飞了,怀着金子般的心……

 

  红点出水,浮隐浮现,似迷醉在晨海里羞答答的小姑娘,涨红了脸。随着波浪晃动,远处的几艘小船,披着金色的光,载着满仓的希望远航。

  天空下,几条渔船悠然地飘泊在宁静的海面上,当微风徐徐拂过海面时,海就笑了——它轻揉着小船的身躯、,发出“哗哗”的笑声,让人感到心灵的释然与净化。

  海面上的薄雾,像少女不曾掀起的面纱,羞怯而朦胧。铺满细沙的海岸边,一粼一粼的海水向着沙滩上半涌半退的。漫步海滩,任凭海水顽皮的捉弄脚丫,翻涌的浪花,携着人们的嬉笑,涛声般连绵着。

  夕阳下的海面斑斓清澈,撩拨着满涨爱意的心胸,明媚着岸边的礁石,水色含黛泛着微黄,娇滴滴地妩媚在夕阳中。

 

  远处青山如黛,影影绰绰,碧海在天际跟长空连成一线。远处,一只只扁舟似的渔船,小的像水中的一片落叶,投射下的孤帆远影,给宁静的大海增加了独有的韵味。

  当海水漫过苍桑礁岩时,故乡的船帆早已驶过涨潮的双眼,浪涛有节奏冲刷着礁石,刷刷作响,沁入心里,沁入梦中,潮湿了心,也打湿了梦。

  静谧中,海风无声无息地传递着蓝色的梦,五彩缤纷的泳装在波光鳞鳞的海面上,象点缀的花朵,宛如这沸腾的夏,将欢快的激情奏起。

  海韵悠悠,如画醒目,道旁的一只红蜻蜓,静静地倾听着海浪亲吻海岸的柔声细语,迷幻在这片湛蓝色的海景中,心醉在这美丽的夏韵里……

  (作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