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长乐市开展会计人员纪律教育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8 16:21: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4日上午,长乐市财政局和审计局联合在会堂中心二楼政协厅举办2017年度会计人员培训会,长乐市监察局副局长郑汶辉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课中开讲第一堂课。

  郑汶辉副局长围绕“严守纪律底线 认真履职尽责”,从四个方面强调了会计工作纪律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从 “四种形态”运用、“微腐败”概念阐释,到县(市)巡察制度的建立、监察委的组建以及环保、扶贫领域问题查处等,深入解析了当前形势。二要加强自身修养。学业务、学法纪,精通专业,端正思想,自我约束,敢于拒绝违反财经纪律的做法,为国家和单位守好“钱袋子”。三要守住纪律底线。遵守财经纪律,严守党纪政纪,时刻警醒自己,既要摆正公与私的位置,又要理顺权与责的关系。四要用心履行职责。要始终按照财务相关规定要求,对票据等严格审核把关,做到标准统一、尺度一致,不断规范本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课程结合长乐本地工作实际,通过身边的案例展开讲解,深入人心,对会计人员今后的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警示作用。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