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严格督查问效,惠民资金一分都不能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8 11:03: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您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在网上查询核对您的五保补助金额,不仅不用担心钱少发了,还可以监督村里的工作呢。”

  在长乐市首占镇鹏上村,长乐市督查组工作人员在指导五保户使用惠民资金网,并现场核实补助金额。

  日前“长乐市惠民资金网”正式上线运行,为确保惠民资金发放到位,强化惠民资金监管,规范惠民资金网运作,长乐市派出9路督查组分赴全市18个乡镇、街道,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走访、入户访查等方式,对惠民资金网建设情况、已上线惠民网的19项资金发放情况以及惠民资金网宣传情况等进行督查,同时了解收集群众对惠民资金网建设的意见建议,确保各项资金安全运行,让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

  对于扶贫惠民领域违规违纪问题,长乐市纪委也绝不手软,严查细挖问题线索,及时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日前,长乐市纪委严肃查处了一起扶贫惠民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对因未及时发放家庭贫困母亲慰问金的时任梅花镇计生协会秘书长林钦国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图为9月26日,督查组在首占镇鹏上村指导村干部操作使用惠民资金网。

  图为9月26日,督查组在首占镇鹏上村核查惠民资金发放情况。

  图为9月26日,督查组在营前街道营前社区瀛新小区向群众了解惠民资金网宣传情况。

  图为9月26日,督查组在营前街道营前社区查看惠民资金网建设相关内业资料。

(通讯员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