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主动作为,把牢村级换届“监督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5 15:50: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对于换届期间反映村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信访件,要优先核查处理,做到快审快结,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长乐区纪委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村级换届保驾护航,委领导带队到检控类信访量较大的村(居)摸排村情、倾听民情、了解选情,通过掌握的第一手资料,为优先处理村级换届前期出现的信访问题提供保障。

  针对前期入户摸排情况,长乐区纪委结合村(居)信访件数量以及到省市越级访情况,筛选出换届选举重点村(居)及重点户名单,逐一建立档案,针对已息诉息访的重点户,进行动态销号管理。

  此外,针对影响村级换届的突出矛盾点以及“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情况,长乐区纪委还督促各乡镇(街道)制定稳控化解方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苗头。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