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及时核查澄清,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0 11:23: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感谢区纪委监委及时替我澄清事实,还我清白,也避免了群众对我的误解。”猴屿乡浮岐村经济合作社主任、村委会副主任卢鸿握着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煜升的手激动地说。事情还要从一封举报信说起,不久前长乐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来信反映卢鸿包庇村民卢某某违建养殖生禽,污染水源等问题。“对于换届期间反映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信访件,要做到优先核查、快审快结!”长乐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适逢村级组织换届的关键时期,任何涉及村级组织换届的信访问题都要及时核查到位,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2.jpg

  针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长乐区纪委监委立刻启动初核程序。在先期了解情况的基础上,7月24日,包片领导陈煜升带领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主动下访,会同猴屿乡党委来到浮岐村,通过召开干部群众会议、个别约见等方式,向该村党员干部、退休村干部、部分群众了解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卢鸿不存在信访件中反映的所谓包庇行为,并对卢鸿平常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随后区纪委监委干部还约谈了卢鸿本人,对相关内容进行核实。通过多方核实,信访件中反映卢鸿的相关问题均为不实,长乐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为卢鸿澄清了事实,卢鸿也顺利提名为猴屿乡浮岐村新一届村委会主任候选人。除了带信下访、及时核查外,长乐区纪委监委还主动到检控类信访量较大的村(居)摸排村情、倾听民情、了解选情,并筛选换届选举重点村(居)及重点户名单,建立信访档案,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积极做好村级组织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工作,对于反映村级组织候选人存在“五不能、六不宜”问题的,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用铁的纪律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