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2 11:01:32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2日在长乐举行。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全会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健全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于伟国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刘学新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形势,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工作举措实。王宁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修兴高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总结了2019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内容详实,要求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

  何杰民同志的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肯定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的责任感、紧迫感,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长乐治理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

  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严格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政治定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立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关口前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监督常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推动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坚持严管厚爱,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守正和创新中找准风向标、在全局和重点中找准发力点、在治理和监督中找准结合部,助推新时代新长乐治理现代化。要聚焦初心使命,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聚焦人民诉求,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聚焦权力运行,助力科学决策运行机制。聚焦作风建设,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聚焦政治巡察,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聚焦“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纪铁军。

  全会号召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嘱托、牢记初心使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时代新长乐治理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