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扎实基本功 迎接新挑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6 18:08: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展示学校教师风采,积极倡导全校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增强写好规范汉字的意识,提高教师综合素养,12月12日下午,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第一届青年教师钢笔字比赛。

  本次比赛以书写规范、结构准确、运笔流畅、版面整洁、章法自然为评判依据。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实效性,早在一周前,学校就精心部署比赛事宜,明确书写内容及评分标准。全校青年教师热情高涨,精心准备,研究笔顺、笔画及间架结构,校园里掀起来了一股硬笔书法热。比赛中,教师们全力投入,精心书写,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气。比赛结束后,老师们相互交流了经验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富有实效,多多益善。

  经过二十分钟的比赛,评委组当场评奖。最后,郑芹、王冰心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周艳、陈惠、陈倩、潘锋铃、刘丹凤五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李美清、朱洋、刘明章、江青壘、林艳、林明群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活动通过教师的现场比拼,增强了教师苦练基本功的意识,而且很好地锤炼了教师钢笔书写的基本技能,为学校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过硬的年轻教师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粉笔字”、“简笔画”等一系列教师基本功比赛。

  (通讯员 李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