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泮野中心小学开展“安全出行不违规”交通安全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5 21:19: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校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和杜绝道路交通危害的发生,今天下午,泮野中心小学王宠启副校长利用道德讲堂为同学们主讲了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讲座,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校长为大家列举了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严重后果。接着,他从五个方面为师生介绍了走路、乘车的两大本领,并编成朗朗上口的歌谣便于记忆。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一、认真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二、过马路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嬉戏打闹;三、不闯红灯,不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四、十二岁以下儿童严禁骑自行车,放学回家排好路队。

  通过讲座,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道路交通安全的教育,提高了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利于“平安校园”的建设。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