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举办汉字听写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9 08:24: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一中顺利举办了汉字听写大会决赛。高大上的书写配备,热闹亲民的环节设计,让许多前来观战的师生大呼过瘾。既学习了汉字知识,又体验了一把竞赛的紧张乐趣,参加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汉字听写大会经过了先期的海选初赛,让在中国传统汉字上颇有心得,有志于一显身手的同学都有参加的机会。

  比赛中主持人首先念出要写的字,并进行简单的阐释。选手都绞尽脑汁,抓耳挠腮,底下的同学们也都默默在手掌上写出汉字。在计时结束后,由裁判老师评判字书写正确与否,并且解释字的来源和意义。同学们在自己书写与倾听解释的过程中了解了汉字的偏旁部首的含义,以及汉字的出处和典故,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参赛选手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并且增加知识,在全校引起了学习汉字的热潮,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