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开展“爱的哲学”的专题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8 11:29: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1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冰心研究会会长、冰心文学馆创馆馆长、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炳根教授在多功能研讨室举办关于冰心先生“爱的哲学”的专题讲座与赠书活动。

  王炳根教授通过长年精心研究收集的珍贵影片、图像资料,为师生们讲述冰心先生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他重点讲解冰心先生的文学创作缘起、笔名的由来、留学经历、“爱的哲学”的形成等,带领现场的师生们走近冰心,感受冰心正直、坦诚之心和她对祖国、对人民深沉的爱。讲座后,王炳根向师生们签赠了近作《爱是一切 冰心传》。

  此次讲座活动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培训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旨在将地方优秀的人文传统与我校“爱”的校园文化及“善”的教育理念有机融合,在教职工中不断深化“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的育人精神,发挥现代大学优秀文化传承的功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