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我市积极推进“八不”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9 16:32: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根基,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突破口,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广泛开展“八不”行为规范进校园活动。

  各校充分利用LED、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加大校园“八不”行为规范宣传力度,生动形象地向师生再现了行为规范的礼仪要求,逐步引导师生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进一步养成道德规范,让美丽校园绽放文明之花。

  不少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华侨中学组织学生观看并记录了“八不行为规范”的心得体会,让学生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反思,践行文明公约;长乐高级中学以“倡导八不行为,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高一学生进行演讲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八不”行为规范的认识;泮野中心小学把校园“八不”行为规范推进成果制作成了美篇,发送到班级群和家委会群进行分享,家长们纷纷点赞,并表示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此外,3月初,市委文明办和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八不”行为规范卡通漫画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巩固强化了宣传教育成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