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圆满落下帷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4 07:04: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8日,由国侨办主办,省侨办、福州市外侨办承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协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汉语短训班)活动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圆满落下帷幕。省侨办文宣处处长齐志,福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素燕,学校常务副校长黄建平教授,以及来自泰国、印尼的所有参训营员和师生代表约百人参加了闭营式。

  38名营员们在闭幕式上用汉语表演了歌曲演唱、诗歌朗诵、配音会话,展示了剪纸、武术等中华传统才艺,他们的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省市侨办和我校领导为营员和授课教师颁发了证书,为营员们显著的进步由衷地感到高兴。闭营之际,营员们与朝夕相伴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依依作别,营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再回中国,再回福州,一起再回家。”

  本次短训除开办常规汉语拼音、汉语会话、汉字书写、汉语阅读和中国武术等课程,还组织营员参访福建省博物院、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三坊七巷、福州规划馆等福州文化场馆和历史名胜,了解中华和闽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突飞猛进,加深营员们对汉语的了解和应用,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