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行第一届青年教师粉笔字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2 15:21: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展示学校教师风采,积极倡导全校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强化板书设计意识,增强写好规范汉字的意识,提高教师综合素养,5月3日下午,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第一届青年教师粉笔字比赛。

  比赛以书写规范、结构匀整、笔画坚毅、版面整洁、章法匀称为评判依据。比赛时,教师们全神贯注地在小小的黑板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情。所书写的粉笔字,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比赛结束后,老师们相互交流了经验和心得。

  经过二十分钟的比赛,评委组当场评奖。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富有实效,很好地促进了自身水平的提高。

  本次比赛既是教师个人风采的展示,又为大家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大大提高了教师粉笔字的书写水平。青年教师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对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通讯员:周艳、王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