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2017年“班班有歌声”比赛圆满落幕

让青春之歌唱响时代强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8 11:37: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缤纷五月蓝楹绽放,一中校园歌声嘹亮。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5月12日下午,长乐一中高一年级在体育馆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班班有歌声比赛。此次比赛由一中德育处、团委和艺术组联合举办,由艺术组老师郑秋、陈绍升等多位老师负责艺术指导并担任评委,郑其强校长、潘云鹏副校长等校领导观看了比赛并进行颁奖。

  “红日照遍了东方/中华儿女在纵情歌唱/看吧/千山万壑/铁壁铜墙/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

  “四季的风你将何去何从/四季的风我会一直追逐/只因为我知道/你在季节消失的那个尽头……”

  激越悠扬的歌声响彻会场,舞台上,各参赛队伍创意迭出,服装美观,表现亮眼;舞台下,观众们热情高昂,掌声雷鸣。选曲除了必唱《义勇军进行曲》以外,各班自选歌曲融合了经典与流行、原创与改编,曲风活泼多样;表演中尝试将朗诵、舞蹈与合唱相结合,演绎出令人惊艳的舞台效果。铿锵奋进的《在太行山上》,柔美深情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欢快活泼的《四季的问候》……青春的面庞激情昂扬,飞扬的歌声撩人心弦。两个月的刻苦排练和精心准备,此刻这方舞台让他们尽展才艺、绽放激情。张扬的青春信念、律动的时代强音,让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亮出的一个又一个高分更是掀起现场的一阵阵热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本届“班班有歌声”比赛在全体起立合唱校歌《我们是未来的精英》后圆满落幕。本场比赛评出了优胜班级和最佳指挥奖,由潘云朋副校长进行现场颁奖。

  “班班有歌声”比赛是一中每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倾注了艺术组指导老师及年级、班级的诸多努力,它既是一次音乐素养和艺术审美的熏陶,营造了高雅、阳光、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又使各班级借排练及比赛凝心聚力,激励同学们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用斑斓的校园生活谱写绚烂的青春之歌。

  供稿 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