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二中举行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8 19:34: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本土文化,养成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 5月17日下午,长乐二中校团委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

  据悉,此次总决赛是在高一、高二年段预赛、半决赛、决赛的基础上,经过激烈角逐,高一(2)班、高一(8)班、高二(7)班、高二(8)班等4个班级闯进了决赛。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游戏中亲历知识之奇,在竞争中领略汉字之美。语文组林煌老师担任比赛的点评嘉宾,在每轮竞赛后,都会为选手进行笔画、读音、难点、易错点及词语含义、历史背景等方面进行点评解读,使选手及观众获益良多。经过听写、看图猜词、抢答三轮激烈比拼,高二(7)班选手们勇夺桂冠。

  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在这提笔忘字的网络时代,规范自己书写汉字的重要性,也亲身感受到汉字所蕴藏的丰富文化内涵及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有着重要影响。

  据了解,长乐二中团委、学生会宣策部共同策划的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旨在能够让同学们认识、理解汉字真正的内涵。

  (通讯员  陈勇 曹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