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城关中学开展初三学生“考前减压助考”心理辅导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9 15:14: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中考临近,初三学生已经进入紧张的复习冲刺阶段 ,为缓解即将面临中考学生的心理压力,增强同学们冲刺中考的信心,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激发潜力,营造良好的应考氛围。5月17日下午,长乐市城关中学和长乐团市委联合邀请福州共青团12355心理减压讲师团进入城关中学,针对该校初三学生开展了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和考前心理减压室外团体游戏,对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

  本次辅导是由来自福州共青团12355的心理辅导讲师们主持。首先,讲师们展示各种“烤柿”图片,了解同学们考前的各种心理压力之后,用图片测试的方式对同学进行心理测试,并当场进行“异掌同声”小游戏,引导学生认识到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估自己,不管怎样,请相信自己;其次讲师们给同学介绍了一些简单的减压放松的技术,如鸣天鼓、耳部按摩等,要学生学会积极的心理暗示;接着,讲师们介绍了中考前常见的心理现象及对策,如备考焦虑、睡眠问题、高原反应、心理饱和等,还提出相应的对策;活动中,讲师们进行的“催眠游戏”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把压力抛在了九霄云外。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张叶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