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猴屿乡:全力打造宜居城市“后花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9 14:53: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近年来,我市著名侨乡猴屿乡围绕打造城市后花园的设想,经过一系列综合治理,侨乡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群众的幸福感也大大提升了。

  日前,记者来到猴屿乡象屿村,只见村内的门前洋河边,挖掘机正在清理河底的淤泥和水生植物。村干部告诉记者,两个星期前,村里就开始了全面的河道综合整治行动。

  猴屿乡象屿村党支书江丽萍告诉记者,象屿村有三条内河,半个月前,其中两条内河已清淤完毕,目前正在清理门前洋内河。内河清淤工作全部完成后,该村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河道两旁进行景观提升,铺设步栈道,便于村民休闲娱乐。

  据悉,猴屿乡下辖四个行政村,乡内河道总长约30公里。经过全面整治后,乡里的河道变得更加清澈,猴屿村的门嘴溪就可见成效。两年前,猴屿乡对这条河进行整治,不仅提升了两岸景观,还在绿化带下安装了污水管网,“脏乱差”的河堤成了风景宜人的自然景观。

  猴屿乡一位村民说道:“清淤之后,内河既拓宽了,也干净了。现在所有村庄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防止污水直接排到内河。家乡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

  自今年我市推行河长制以来,猴屿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每个河流都聘请专管员,每天开展巡逻,一经发现污染行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同时利用水循环等多项举措,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环境质量,保障辖区内河流的清和畅,增进群众的幸福感。

  截至目前,猴屿乡共投入资金十多万元,清淤八千多方,集中整治村级河流4条,长6.8公里。猴屿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乡将继续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河道清理和巡查工作力度,落实河道整治和保洁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猴屿乡山清水秀,生态环境更加良好。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