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城关中学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7 10:13: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扶贫帮困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5月26日上午,城关中学精准扶贫结亲结对帮扶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文斌校长带领小组成员一起前往鹤上村路北村村民李普选家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鹤上村路北村村民李普选,患有癌症,妻子已经离世,女儿出嫁后也不知去向,家境十分困难。学校决定把李普选作为精准扶贫结亲结对帮扶对象。

  26日上午9时许,学校精准扶贫结亲结对帮扶活动领导小组来到村民李普选家,小组成员亲切询问了他生活情况以及病情,鼓励他要与病魔作斗争,要坚强勇敢地生活。林文斌校长送上慰问金,李普选接过慰问金,十分感动,紧紧得拉着林文斌校长的手,说“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和学校对他的帮助,并表示有了党的关心与社会的帮助,以后更有勇气与信心与病魔作斗争,坚强勇敢地生活下去。”当扶贫小组离开时,村民李普选把扶贫小组一行送出大门,并再三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与帮助。

  “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脱贫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学校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协调意识,以务实诚信、多办实事的优良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扶贫工作。”林文斌校长表示。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