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玉田镇再次部署落实龙舟竞渡安保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7 10:58: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5日上午,玉田镇召开专题会议,再次落实部署了端午节龙舟竞渡活动安保工作。镇政府全体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该镇党委副书记马东豪就龙舟竞渡安保工作具体事项落实做了详细部署,明确了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举措和工作任务。

  镇党委书记林建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确保安全。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源头预防的原则,采取“三定”“三查”的办法,(即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查人员、查工具、查船牌),确保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加防范,落实责任。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坚守各自岗位,开展安保工作。派出所要加大活动区域范围内交通管控力度,在竞渡点周边设立警戒线,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卫生院要在竞渡点配齐配强医护人员,确保及时开展救助工作,各相关单位也要按照方案尽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部门联动的安保工作局面;三是强化宣传,营造声势。除做好竞渡人员的安保工作外还特别加强对前往龙舟竞渡水域观光人员的引导和安全教育工作,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强化重点区域管理,对交界或合用的水域等容易产生纠纷的敏感区域更要重点控制,适当增派警力。严禁易燃易爆易伤人的物品上龙舟及让未成年人、妇女上船划龙舟,上船的人每人都要配备一件救身物品。对河道较宽、参与竞渡龙舟和观看人员较多区域两岸及桥梁要提前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龙舟竞渡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