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市各中小学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2 09:23: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到了。每到这个时候,人们总会对孩子许下美好的祝愿,希望孩子能够在阳光下成长,拥有最灿烂的明天 ,六月一日,我市各中小学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庆祝六一。

  长乐特教学校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长乐特教学校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孩子们和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起,举行丰富多彩的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在一年1班和一年2班的《大猩猩》合唱声中,拉开了此次班班有歌声比赛的序幕。为参加比赛,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由于智障学生的特殊性,歌唱中尽管孩子们音调不统一,但他们神态自若、轻松欢快;孩子们纯真的童声、深情的歌唱,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大家在鼓掌的同时也被他们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精神所感动。

  此次活动新增了文娱汇演环节。看!孩子们在台上是多么自信呀!他们秀出看家本领,向观众们展现最棒的一面!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孩子们平时校园学习生活照片、视频,使在场的观众对孩子们的成长经历深感不易。鼓乐表演、时装秀、篮球表演等看似简单的节目,在这些特殊孩子的世界里,却是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表演顺利完成,那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高级中学、长乐职专的哥哥、姐姐们今年六一也如约而至,给特教学校的孩子带来了精彩的爵士舞、街舞和独唱,给六一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据悉,长乐市政府、市慈善(红十字)会、市残疾人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市农商银行、吴航街道、市博物馆、金峰基督教堂、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艺景景观园林有限公司、爱心幼儿园、红苹果幼儿园等单位在“六一”前夕和当天,通过不同方式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庆祝节日,表达了对孩子们节日的深深问候!

  ( 通讯员   陈建珍)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5月31日下午,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全校师生齐聚体育馆,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庆六一表彰大会暨少年宫文艺汇演活动。

  “六一”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歌声中拉开序幕。表彰会上,校领导鼓励少年儿童和辅导员学习先进、严谨求实、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

  本次活动不仅表彰了先进,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还通过文艺表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学生健康快乐、生动活泼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素质。

  (通讯员 王冰心  李美清)

  吴航中心小学

  5月31日,长乐市邮政分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吴航中心小学,与“少年邮局”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集邮专题“六一”儿童节。

  这是一场专属于吴航中心小学“少年邮局”的孩子们的特殊日子。因为吴航中心小学“少年邮局”的孩子们在自己的学校里亲历了一场《儿童游戏》特种邮票的首发仪式。并且,在首发式现场,小邮迷们还收到了长乐邮政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游戏》特种邮票首发纪念封。小邮迷们拿到纪念封脸上乐开了花,纷纷排队在纪念封盖上“六一儿童节”的纪念戳。活动现场,还有精美的邮票展示。展示作品中,不但有长乐邮政集邮协会特别为孩子们准备的《郑和下西洋》、《长乐美》、《汉字》、《消防》等适合青少年儿童的系列邮票,还有吴航中心小学“少年邮局”的孩子们,在“向上向善:驿路 丝路 复兴路”学生书贴片比赛中获奖的精美作品,引来学校师生争先观赏。

  长乐市邮政分公司秉着“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的初衷,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借助“六一”儿童节契机,走进校园,让小孩子们领略方寸邮票的丰富内涵,陶冶孩子们的思想情操,从小培养孩子热爱集邮的好习惯,促进中国集邮文化事业更好地在青少年一代身上得到传承与发扬。

  (通讯员   周胜巧)

  西关幼儿园

  6月1日上午, 吴航街道西关幼儿园在岐后礼堂举行“缤纷童年·七彩六一”文艺汇演,家长们陪同孩子一起欢度这美好的时光。

  9时许,岐后礼堂座无虚席。文艺汇演在《说唱中国红》中拉开序幕。接着小朋友们表演了《幸福一家人》、《兵娃娃》、《迷路的小蚂蚁》、《明天我要上学了》、《古诗新韵》等19个精彩节目。他们以歌舞、小品、童话剧、朗诵等不同形式,展现孩子的天真幸福的童年。孩子们的一招一式,童趣无限的表演,博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西关幼儿园建园十几年来,始终坚持保教结合原则,以开展游戏为主课程,并努力改善办园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狠抓保教质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受到上级和村民的好评。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长乐华阳中学

  为了能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节,华阳中学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来欢庆六·一。活动内容包括学生编排的花样跳绳、童心向党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拔河比赛、游戏等一系列的活动,来让同学们感觉到节日的来临,共同分享节日的欢乐。在活动之前还对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团干、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少先队员、学校读书之星、学校美德少年以及“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讲家”演讲比赛中的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

  该校还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准备两三个节目参加校内的文艺才艺活动,目的是活跃节日的气氛,让同学们得到个性的展示,提高多方面的素养,让他们得到一个自我展现的舞台。

  活动从研究决策到准备到活动过程,都是以孩子为中心,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可以说,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可以看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节日!

  (通讯员  郑建风)

  文岭中心小学

  火红的六月,放飞童年的风采。5月31日的下午,整个校园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以“真·美童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此隆重举行。这是时隔多年,文岭中心小学和文岭中心幼儿园再次携手,同台庆六一。

  下午两点五十分,随着一支热热闹闹的开场舞,汇演拉开帷幕。孩子们优美的舞姿、轻快的步伐、生动的表情很快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本次演出共由十多个节目组成, 形式多样,精彩不断,既有让人动感十足的街舞串烧,又有柔美婉约的古筝独奏,既有反映环保的时装秀,又有追求诚信的小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为了增进学生和教师的凝聚力,今年的“六一”特意安排了老师和孩子们同台演出,以一种独特的方式传递了全体教师对孩子们最诚挚的祝福。当天下午,文岭镇的黄书记还悄悄来到了校园,坐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同观看表演,欢度“六一”。

  (供稿  文岭中心小学)

  湖南中心小学二部

  为庆祝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校园生活,营造一个快乐的氛围,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祖国的情感,展示湖南中心小学二部少先队员的风采,欢度一个有意义、有趣味的“六一”儿童节,湖南中心小学二部于2017年5月31日下午成功举办了一场以“逐梦校园,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一年(1)班小同学带来的大合唱《鹅,鹅,鹅》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稚嫩动听的歌声加上萌态可拘的动作瞬间点燃会场的气氛;热情洋溢的爵士舞《hate》,轻灵飘逸的伞舞《烟花三月》,范味十足的《流行歌曲串串烧》将活动推向一个个高潮;活动在小组唱《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一阵阵地响亮掌声是台下同学对节目和演员的肯定与鼓励,也代表了全校少年儿童的欢乐心声。

  (通讯员  蔡行峰)

  洞江幼儿园

  6月1日,洞江幼儿园开展“快乐六一,童趣无限”亲子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家长们陪同孩子一起参加,共同享受一颗颗纯美的童心,分享一份纯真的童趣。他们有的在表演馆看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有的在美术馆彩绘室、陶艺室里玩画画、捏泥巴;有的在游戏馆里玩咪咪兔、小黄鸭、皮皮猴、小蓝鲸、长颈鹿、萌萌牛等游戏;更多的孩子在美食馆里,尝尝棉花糖、冰淇淋、手工面点、五谷杂粮、风味小吃等,孩子们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洋溢在整个校园里。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长乐市鳌峰小学

  5月31日,长乐市鳌峰小学“滨海情 陶园梦”校园文化艺术节在火热绚丽的夏日里拉开了序幕。

  本次艺术节分为两部分展示师生的风采。第一部分是书画文学优秀作品展,第二部分为文娱汇演。这两类优秀作品均来自学校少年宫,经过老师们一学年来精心的培养与指导,终于结出了累累硕果。

 

  高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展开了文娱汇报演出的画卷。精彩纷呈的舞蹈、声乐、古筝、书法、经典诵读等13个节目在这美丽的画卷上一一呈现,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生命在于运动”,开场舞——篮球操《篮球宝贝》由校篮球队员出演,娴熟的球技,激动人心的节奏,正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而接下来柔美又富有古典韵味的舞蹈《半壶纱》把小观众们带入了烟花三月风凉如水,轻罗小扇流萤如星的江南。热情奔放的《三步踩》表演;旋律优美的小组唱《挥着翅膀的女孩》;充满灵气和童趣的舞蹈《弄堂记忆》;热情奔放的蒙古舞《向天歌》;抑扬顿挫的经典诵读《声韵启蒙》……每一帧每一幅都是汇演画卷上浓墨重彩的美丽。 在优秀学生表彰后,校合唱队的大合唱《相信爱》再一次把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艺术节在与社会分享我校少年宫教育成果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展现新一代鳌小人热爱艺术,追求真善美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 黄美云 林琳)

  白眉小天使幼儿园

  6月1日上午,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鹤上镇白眉小天使幼儿园在白鹭文化中心内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让整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

  上午9点,伴随着激昂欢快的音乐,鹤上镇白眉小天使幼儿园600多名小朋友陆续登上了舞台,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中,小朋友们先后表演了歌曲、舞蹈、戏曲、魔术、小品等22个节目,一个个精彩多样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

  除了小朋友展示丰富积极的才艺外,亲子节目是这次庆祝六一文艺汇演的最大亮点,妈妈们和小朋友先后搭档陆续走上舞台,共同表演了《老少时装秀》、《我爱我的家》两个情景剧。节目让妈妈和孩子们在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到默契的快乐,而且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

  演出充分展示了小朋友全面发展、健康活泼、积极上进的风采,也体现了幼儿园长期以来素质教育的成果。 据介绍,为了使全园孩子们都有在舞台上自我展示的机会,过一个开心愉快的节日,小天使幼儿园的全体老师在完成正常的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及早动手,从选音乐、编排动作、组织幼儿排练,到利用业余时间制作服装道具,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演出过程中观众们不时响起的阵阵掌声让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 杜胜健)

  营前中心小学

  为迎接2017年六一儿童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审美,展示乡村少年宫一年来的文艺成果,六一这天,营前中心小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庆六一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乡村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

  声情并茂的经典诵读《咏四季》节目,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接着舞蹈《半壶纱》、创意心理手语操《蜗牛和黄鹂鸟》、葫芦丝吹奏《故乡原的风景》、舞蹈《童心鼓韵》,一个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赢得了学生家长师生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示了营前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多才多艺的风采。最后,演出在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中落下帷幕。活动中还进行了各项先进的表彰。

  这次的六一汇演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施展艺术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让学生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通讯员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