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方寸邮花香满园

吴小师生勇夺省级集邮项目比赛3金1银3铜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7 17:59: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 日前,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和福建省集邮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向上向善:驿路.丝路 .复兴路”全省中小学生书信贴片制作和教师书信教学课例征集比赛的评选结果已揭晓。

  吴航中心小学推荐了10片学生集邮书信贴片作品和1份教师书信教学课例上送省级参赛。其中,学生的六片集邮贴片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全省一、二、三等奖:林旖珂同学的《我想和妈妈说》和江欣语同学的《植树》获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生集邮贴片制作竞赛一等奖;蔡子煦同学的《航海史上的壮举——郑和下西洋》获二等奖;邵天怡同学的《郑和下西洋开辟丝绸之路》、郑爽同学的《海上丝绸之路开拓者——郑和》和林城同学的《浅说我国古代的航海技术》获三等奖。学校选送的青年教师陈雅芬的《学写书信》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荣获福建省一等奖的第1名。

  吴航中心小学还同时获得了学生书信贴片制作活动优秀组织奖和教师书信教学课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的殊荣。

  方寸进课堂,集邮博古今。吴航中心小学作为全国青少年集邮基地示范校, “牵手大爱温暖,共赏邮花馨香”已经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名片。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