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校领导走访被录取的定西籍贫困学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8 17:17: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2日-24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委员会校长、博士生导师沈斐敏教授一行赴甘肃省定西市看望今年被我校录取定西籍贫困学生,定西市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相关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走访。

  三天的行程里,沈斐敏一行分别走访定西市安定区、陇西县、渭源县、临洮县其中6名录取学生的家庭,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并给学子们送上赴福州上学的交通费用。他对学子们将赴我校学习深造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恩,感恩学校的帮扶之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社会的扶助之恩,并将感恩之心外化为知恩之举,来到学校后,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奋发进取,练就过硬的本领,将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委员会自2016年始,首批连续10年定向招收定西籍贫困生,招收人数由初年的15名增至25名,且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超额录取定西籍学生27名,其在校学费、书本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减免,还在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发放奖助学金、组织课业强化辅导、提供思想教育支持等方面予以全面倾斜,确保他们既不给家庭增加经济负担,还能专注学业和品德的培养。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