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生命教育课程走进城关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23:17: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6日,长乐市团市委、长乐市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走进城关中学开展针对初一新生,开展“认识生命、尊重生命”为主题的生命教育课程,社工通过分组合作的形式,让学生重新组合,认识新的朋友,也认识新的自己,并用心情卡来引入主题,让学生选择自己来这里的心情和希望收获的心情;主要通过生命教育之树,让学生明白生命教育的真正含义,记住一个句金句:生命是树,品格是果,好树结好果!社工在生命教育的第一节课和学生约定好上课规则,并用益智游戏让规则付诸实践。

  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社工每周二下午最后一节都会给学生讲授生命教育课,而社工所要讲述的生命教育就是让学生感悟到生命的唯一性,从而思考个体生命的特殊性, 是要教会学生接受与认识自己 ,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 热爱与发展自己独特的生命, 并将自己的生命融入社会之中, 使学生树立起积极、健康、正确的生命观。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