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一碗热乎面,浓浓民族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23:15: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是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市民宗局和环卫处共建,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免费吃拉面”联谊活动,促进民族团结。

  9月26日上午10时许,市城南车站清真兰州拉面馆里热闹非凡,来自市环卫处、美城集团、拓盛保洁等单位10名打扫完早班卫生,有的还来不及脱下橘黄色环卫服装的清洁工人,被店主甘肃东乡族青年卡金龙热情地迎进店里,享受他们平时只是想一想,但还从来没舍得进店吃的兰州正宗拉面。

  “量特别多,牛肉很好吃,味道非常好。”环卫工龙大叔笑逐颜开,一边吃着赞不绝口。苗族清洁工熊友琼,来自四川省渠县,来长乐当环卫工已经20年,还是头一遭经历这样的好事,她说,这是人生中最有意义一碗拉面,吃的是一种尊重,热腾腾香喷喷,吃在嘴里,暖在心头。

  环卫工吃得开心,店主卡金龙显得比他们更高兴,不断地给添面加肉。“源自一份感动。我早上不管多早起床,都可以看见环卫工人在劳动,所以很早就有想请他们吃拉面的想法。”卡金龙说出了他的初衷,后来看到长乐市民族团结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政府很关心在航工作、学习、生活的少数民族同胞,包括来自全国多个省份各个民族的环卫工人,就想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经过和长乐市民宗局协商,决定从9月份这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开始,分批请长乐所有保洁公司的100多位环卫工免费吃拉面。

  “我对所有冒着酷暑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表达真诚的感谢!一碗热乎乎的面不足以表达我的谢意。”卡金龙表示,长乐就是他的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进一步增进长乐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长乐民族和睦相处、社会和谐发展。

  据悉,我市充分重视每年9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市民宗局开拓思路、创新发展,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并和环卫处共建,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免费吃拉面”联谊活动,是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品牌活动,以此促进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