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二中开展2017年“庆国庆,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0 15:31: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进一步深化“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长乐二中政教处、团委在9月28日—10月9日期间,通过网上与线下活动的方式联合组织了系列活动。

  心怀祖国,向国旗敬礼

  9月3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向国旗庄严敬礼。通过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心怀祖国,永远跟党走。

  网上寄语签名,抒写爱国情感

  学校统一安排,学生在国庆期间利用多媒体在网上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签名寄语表达对祖国68岁生日的真诚祝福,活动人数达2000人左右。

  寻红色足迹,传红色基因

  9月29日下午,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景仰与追思,长乐二中36位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踏上了寻访红色足迹的行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和长乐革命史馆,认真阅览了馆内的实物、照片、影像等革命历史图文资料,寻着红色足迹,详细了解党的苦难辉煌发展历程,了解长乐革命斗争历史,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先烈们的坚强革命意志。

  国歌嘹亮,国旗飘扬

  10月9日上午7点15分,全体师生在校大操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面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唱起嘹亮的国歌。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向国旗敬礼”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信念,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长大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