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三溪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2 11:13: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0日,“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三溪中学。市检察院巡讲团成员、未检科副科长郑玉芳以《呵护青春 远离犯罪》为题,通过PPT课件,运用视频动画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该校112名七年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法治宣讲课从播放小视频《你不知道的检察院》开始,通过七年级学生喜闻乐见的“灰太狼绑架喜洋洋”小视频,向同学们直观、生动地介绍了人民检察院的职能。郑玉芳巡讲员特别着重介绍了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所承担的尊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责任。接着,郑玉芳巡讲员围绕什么是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类型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毒品犯罪等话题,与学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引导同学们要学习法律知识,远离犯罪,远离毒品。随后,全体学生起立,庄重地举起右手,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呵护青春,远离犯罪”,承诺做一个知法、学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现场还举行了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聘任仪式:聘请市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郑玉芳检察官为学校法制副校长,聘请市检察院陈艳妮检察官为学校法制辅导员。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基本的法律常识,进行了法治警示教育,推动学生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校方衷心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巡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制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呵护青春,远离犯罪,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