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传承中华美德 感受传统文化

——记“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3 15:1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9月-10月期间,长乐市梅花中心小学开展了“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班主任们精心组织,围绕闽都文化等具有福建特色的传统文化,开展“小小百家讲坛经典诵读”活动,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语文老师们组织学生进行书法展示,积极推动了书法教育健康和深入发展,激发培育广大小学生学习和欣赏书法的热情,不断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努力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

  学校组织学生“寻访红色足迹”,阅读革命传统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学生学习、了解我党我军历史,进一步加深对革命精神的感悟。

  一系列的活动,使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从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记者 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