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洞江小学举办首届古诗词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9 17:0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努力将古诗文教育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优秀品质的人文教育有机融合,打造新时代的优秀少年。洞江小学于10月19和20日举办了首届“传承经典,润泽心灵”古诗词大会。

  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加入了这场诗词狂欢,诗词大会比赛分成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由主持人出题。试题形式多样,有根据古诗知识进行判断的,有根据语言环境引用古诗名句,内容涵盖了小学阶段需掌握的古诗词。

  丰富多彩的内容激发了学生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比赛中,孩子们兴致高昂,回答问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他们丰富的知识积累,敏捷的思维充分展现了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在本次比赛中,孩子们在诗词中触摸经典,品味经典,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