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七中开展感恩敬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1 15:11: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引导学生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长乐七中继续延续“敬老”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感恩敬老活动。

  在25日的主题班会上,老师们通过课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重阳节典故及其传统。随后,学校团委发出倡议,发扬传承 “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支持敬老事业,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增砖添瓦。呼吁全校师生不仅要爱家里的老人,还要敬全社会所有老人。请同学们从孝敬身边父母、长辈、互敬互爱做起,尽自己所能,为父母长辈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同学们纷纷实践承诺、身体力行,将孝、敬之情传递。

  10月27日,在学校团委组织下,学校志愿者队伍一行10余人带着节日慰问品,前往江田联村敬老院走访慰问院里的老年人。同学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为老人们解读移风易俗宣传单,温馨、温暖、贴心、关爱,浓浓的表达方式,让每一位接受祝福的老人脸上露出幸福和喜悦的笑容。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氛围的渲染,加强了学生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培养了学生们的孝心、爱心和责任心,更让学生们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真正涵义。

  (记者 陈勋)